台灣豎琴家聯盟很榮幸請到張稚君老師擔任本次比賽主審,以下是張老師給所有參賽者勉勵的話:

大家好!很高興這次豎琴大賽能順利進行,在比賽的兩天之中也很高興能和所有豎琴參賽者共享大家辛苦練習的成果,不管有沒有得獎,其中的過程就是最好的磨練和成果,也藉此更了解自己個性在壓力之下如何將自己的想法和情緒用音樂語言在臺上忠實完美的表達出來。這雖是一門艱難的功課,但在我教豎琴十幾年以來還是看到無數的學生仍願意不斷挑戰和突破自我,對此心裡甚感安慰,也在這樣的過程中建立了師生之間美好的情誼。希望這次不是只是又一個比賽結束而已,而是對每個參賽者一個通往更深層音樂的另一個新的開始,在此與大家共勉!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踏板琴進階組

第一名 從缺

第二名 曾韋晴,陳萱

第三名 王秀卉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7-18 比賽賽程時間表

賽程 

 

10/16(五)抽籤時間表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ria 

 

俄國年輕的美女豎琴家Maria Krushevskaya,甫贏得2007年美國國際豎琴大賽首獎,成為目前最受國際矚目的樂壇新星。此次應台灣豎琴家聯盟的極力邀請,將首次來台演出,帶來多首拿手炫技的曲目,展現她華麗多變的音色與精湛純熟的技巧,讓觀眾在屏息讚嘆的氣氛中,見識一場美麗與深度激盪出的音樂饗宴。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amengo

萬聖節是大家都熟悉的西方人的鬼節,但是這個節事實上也是古愛爾蘭人慶祝豐收、大肆舞蹈狂歡的日子。

這一次豎琴Flamenco不但要在萬聖節週末,讓舞者披上七彩的舞衣繼續舞蹈,也要給豎琴穿上鬼魅的戲服,裝扮出大家比較不會與豎琴做聯想的角色。

曲目內容,除了結合佛朗明歌舞蹈與現代音樂,更有陳淑杏自己創作的「女鬼」,及作曲家江佳貞特別為這次演出量身打造的新作品「七紗舞」。

演出者:
陳淑杏、李珮鈴、陳淑婉、江佳貞

時間:
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19:30
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14:30

地點:
十方樂集
台北市民族西路187巷4號/TEL:02-2593 5811)

曲目:
1. 陳淑杏/女鬼
2. Hovhaness / Nocturne 夜曲
3. Roussel / Impromptu 即興曲
4. Caplet / Divertissement a l′espagnole 西班牙間奏樂
5. Patterson / Spiders 蜘蛛
6. Andres / Parvis 方塊舞
7. Salzedo / Chanson dans la Nuit 夜歌
8. Tailleferre / Sonate pour Harpe 奏鳴曲
9. Salzedo / Whirlwind 旋風
10.江佳貞/七紗舞(委託創作)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arp100    


12/19百台豎琴公益音樂會因報名參與者眾多,原先京華城場地無法容納,所以聯盟決定將演出場地改到克緹集團新大樓前廣場(松仁路與松壽路,華納威秀Neo19旁),歡迎更多朋友們加入我們百台豎琴公益活動的行列喔!

為節省當天排練時間,請參與演出的佳賓務必於演出前幾天勤為愛琴調音,調音基準為:A=441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rea 51

 

繼2008年膾炙人口的演出之後,知名小提琴家李瑄與豎琴家陳淑杏再度攜手合作,組成Area 51二重奏,結合豎琴的唯美與小提琴的多情善變,呈現東、西方醉人的音樂風情, 悠遊於以小提琴和豎琴的五十一根絃所構成的音樂空間,提供社會大眾新音樂享受。今年將演出多首經典的小提琴與豎琴二重奏作品,由德國鬼才作曲家路易史波爾的奏鳴曲作為開場,緊接著奧地利名作曲家Maria Theresia von Paradis、J. Bosch的教堂聖曲以及Karl Oberthur這三位作曲巨擘的經典樂曲,帶給觀眾心靈的震撼,令人陶醉在悠揚美麗的旋律中無法自拔,當被稱為「樂器之后」的小提琴遇上典雅唯美的豎琴,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演出內容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演出者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velife

讓跳躍的音符帶起生命最根本的愛讓音樂的力量帶給人們無限希望
邀您一同聆聽音樂,為癌症病童與88水災戶獻出愛心

 

在榮總九三癌症病房裡,有一群孩子正為青春生命勇敢奮戰,身旁的家人承受煎熬的考驗,醫護人員一刻也不敢懈怠,但有一股信念貫穿在病房裡的每一個人,那就是「永不放棄,因為生命太值得珍愛」。在這群勇敢孩子的激勵下,從今年4月起,富邦文教基金會、儂儂國際媒體集團與黑人陳建州共同發起「LOVE LIFE 珍愛生命永不放棄」行動,包含公益廣告的製作與播放、記者會、T恤義賣相關活動、廣受影劇圈、企業界、公會與工商團體等各界代表各界人士的迴響。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englu 

2007兩廳院樂壇新秀豎琴家─邱孟璐,新生代的青年音樂家,活躍豎琴樂壇,為台北豎琴室內樂集創辦人,近期音樂會嘗試與各種樂器合奏,創造不同的可能性;並積極推廣豎琴演奏,委託國內作曲家創作豎琴室內樂,豐富音樂曲目,並與流行樂歌手合作編曲與錄音,發揮豎琴音樂多樣性。


孟璐生於台灣台北,七歲開始學習鋼琴,十六歲主修豎琴,高中師事旅美豎琴家-張淑敏。1996赴澳洲昆士蘭音樂學院,受教於前柏林愛樂豎琴首席賽巴斯汀˙李曼( Sebastien Lipman)。澳洲求學期間,以優異成績榮獲全程的學院獎學金,並且連續三年奪得Philipa Power豎琴比賽冠軍。2000年榮獲Una Morgan Prize 比賽首獎,更曾多次應邀參與昆士蘭交響樂團演出,深獲好評。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uting

輔仁大學音樂系畢業後,接受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之琵琶第音樂院(Peabody Conservatory of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之獎學金,赴美研讀豎琴碩士。

 

回台後,致力於音樂表演活動,也常客席於台灣許多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台灣管樂團、台北市民管弦樂團、C大調管弦樂團、樂享室內樂團……等。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