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伊文出生於台灣高雄市,五歲起學習鋼琴,十歲學習豎琴,師事吳珍芳及日籍-藤岡華子十四歲遠赴奧地利維也納,就讀於維也納國立音樂院,並三主修: 豎琴演奏,豎琴教育,及鋼琴教育。豎琴師事A.Blovsky-Miller(前維也納歌劇院首席),並於1997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維也納國立音樂院,獲頒藝術碩士文憑。畢業後管伊文隨即前往德國,考入德國烏茲堡音樂院,在法籍教授G.Herbet 的門下繼續深造,1999年榮獲豎琴演奏大師級最高文憑。

管伊文於國外求學期間曾在國內外舉辦數場巡迴獨奏會及室內樂音樂會,遍及歐、亞洲,並受邀與烏茲堡室內樂團,斯拉夫室內樂團協奏演出。此外,在留生涯中,常應邀客席德奧樂團,如維也納青年交響樂團,弗克蘭愛樂,並在德國赫夫交響樂團及紐倫堡交響樂團實習,回台前擔任德國寇堡歌劇院豎琴首席。

得獎紀錄
- 榮獲1996年維也納國際法蘭基.優瑟夫-萊恩 (Franz Josef Reinl-Stiftung)大賽第二獎
- 獲選1997年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之”樂壇新秀”
- 榮獲1998年維也納國際法蘭基.優瑟夫-萊恩 (Franz Josef Reinl-Stiftung)大賽第三獎
- 獲選2000年高雄市交響樂團”樂壇新秀”協奏曲獎
- 榮獲2001年日本NIPPON國際豎琴大賽第四獎
- 榮獲2001年美國國際豎琴大賽(International Harp Competition)第五獎 (台灣首位獲此殊榮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