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p100    


12/19百台豎琴公益音樂會因報名參與者眾多,原先京華城場地無法容納,所以聯盟決定將演出場地改到克緹集團新大樓前廣場(松仁路與松壽路,華納威秀Neo19旁),歡迎更多朋友們加入我們百台豎琴公益活動的行列喔!

為節省當天排練時間,請參與演出的佳賓務必於演出前幾天勤為愛琴調音,調音基準為:A=441

八八水災時期,各界湧入大量捐款給災區,在最艱苦的時刻,越顯得真情的可貴。不過郤也浮現資源分配不周的問題,很多公益團體無法募到足夠的經費,甚至連薪水都發不來! 因此台灣豎琴家聯盟發想規劃一場在亞洲地區堪稱空前的百台豎琴音樂會,不只為了偏遠小學募款,也同時為身心障礙藝術者發聲。台灣豎琴家聯盟、國際藝術公益協會與克緹集團聯合主辦的【百台豎琴、千萬愛心】公益音樂會,將在12月19日 (六) 晚間在熱鬧的信義計畫區克緹集團新大樓前廣場舉行。 國內頂尖音樂家發揮了愛心,用音樂散播愛,讓溫暖與實際的資源持續灌溉給需要幫助的人,現場同時義賣音樂CD與贊助廠商提供的商品,義賣所得百分之五十捐給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藝術推廣協會,另外百分之五十將由台灣豎琴家聯盟執行長邱孟璐親自帶往受贈的偏遠小學。


音樂是無聲的建築,打造出無障礙舞台空間

藝術不分明與盲,這場音樂會集結視障音樂工作者與國內頂尖豎琴音樂家同台表演,將開創大型無障礙舞台的先例。 國內不乏身心障礙藝術表演工作者,在政府預算補助有限的情況下,雖有志從事藝術表演工作,但實難獲得穩定的發展與發光發亮的舞台。本場公益音樂會由看不見的豎琴女孩鄭竹君與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藝文推廣協會秘書長朱萬花分別以獨奏與協奏方式演出。鄭竹君先天失明,無法看到樂譜,靠著聽覺與記性加上手指的觸感,學會了豎琴。朱萬花本身是視障音樂工作者,家境出身清寒,同樣視障的二姐扶養照顧她時總會哼些溫暖的歌曲讓她得到安全感,因此從學習歌唱中建立起自信,在歌唱方面被喻為民歌三十年後新自然美聲。本場公益音樂會將無障礙舞台概念徹底落實,結合了身心障礙音樂工作者與音樂家同台,克服了明盲同台的困難,不讓中國大陸的千手觀音表演專美於前。

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曾舉辦過一場以232台豎琴同步演奏的音樂會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這次台灣不落人後,集結百台豎琴聯合演奏、明盲同台演出,難度比荷蘭先前的表演還高,也即將寫下全亞洲第一的歷史紀錄。世界各地在聖誕節前夕總會有一些特別的活動,但在台灣郤一直沒有具代表性的大型活動。主辦單位期許此活動成為成常態性的公益音樂會,未來甚至邀請世界各地的音樂家前來台灣共襄盛舉,讓這場公益音樂會轉變成國際性音樂與公益的盛會,並透過樂音感動人心,以號召更多人加入公益的行列。

 

 

11234731fw7k7v.jpg

 

112057529iuhdt2.jpg

 

 

出時間: 12/19 星期六午五點  彩排時間下午一點

•地點:克緹集團新大樓前廣場(松仁路與松壽路,華納威秀Neo19旁)

主辦單位:台灣豎琴家聯盟、國際藝術公益協會

策略主辦:克緹國際

•協辦單位: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國際生命發展基金會、全球中華文化教育基金會


•指導單位:世界和平聯合總會


•受贈單位: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88水災災區學校

•贊助單位:克緹文教基金會、三花文教基金會、中國石油、王品集團、藝笙有限公司、MSI微星科技、中興保全、優泉國際


百人合奏的曲目為兩首台灣民謠以及聖誕組曲,聯盟也很榮幸地請到李哲音老師為我們編曲,演奏總長度約十分鐘,完整樂譜請按以下連結下載:

1.民謠組曲

總譜 供指導老師們參考
第一部(進階)
第二部(中級)
第三部(中級)
第四部(初級)

民謠組曲音樂檔
下載點

 
12/19 民謠組曲demo音樂檔(...

2.聖誕組曲

總譜
第一部(進階)
第二部(中級)
第三部(中級)
第四部(初級)

聖誕組曲音樂檔
下載點

 
12/19 聖誕組曲Demo音樂檔 ...


PS樂譜中臨時升降的部份,建議愛爾蘭琴演岀者可選擇性彈奏


無法下載者,請來信: taiwanharp@gmail.com,聯盟將用email寄給你們。

因百人合奏團練不易,所以要請指導老師負責各自參與演出學生的練習,大合奏請到九歌管弦樂團的團長孟美英老師擔任指揮,以下為孟老師指民謠組曲與聖誕組曲的影片,供各位參考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