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在美國獲得音樂癒療師(Therapeutic Musician) 證照,並於美國醫院從事音樂癒療工作的台灣人---郭柳秀博士即將在台灣舉辦音樂癒療講座音樂會。若還沒有報名的聯盟會員們請及早把握機會3/3日前跟許淑婷老師報名喔!

音樂會時間及地點:  第一場2010/3/19 13:00-15:00 台北科技大學
 
                      第二場2010/3/19 17:30-19:30 台電公司(羅斯福路3段242號)

以上請您任選一場聆聽,無須費用,但因此次活動聯盟為協辦單位,座位有限,活動僅開放給聯盟會員;並因應主辦單位的要求,參與者必須在3/3之前提供姓名、身份證字號、戶籍地址及聯絡電話(因非台電員工進出台電有嚴格的控管)。

請各位想要參與的聯盟會員將所需資料及您要參與的場次於3/3前email給許淑婷老師 sutinghsu@gmail.com 或是電話聯繫:0963301711。 報名人數有限,請各位儘早報名!


以下是關於講座內容與郭博士的介紹:
 
何謂音樂癒療?這是一種全球性蓬勃發展的新潮流,歐美有許多注重整体療法及較人性化經營的醫療機構都設有音樂癒療師以提供病患及家屬更全面及貼心的照顧。
音樂癒療師會依聽者當時狀況演奏現場音樂。癒療師配合著聽者的情緒及心跳或呼吸節奏所演奏的音樂兼具心理及物理治療的作用。可實際應用於從孕婦的生產、臨終關懷、手術前後、復建中、早產兒、昏迷及接受化療的病患…等 

       

講座音樂會的內容將包括 
1.音樂癒療的理論。 
2.音樂癒療的實踐和實際工作狀況。 
3.如何受訓及取得音樂癒療師的證照。 
4.如何把音樂癒療移植到台灣的醫療体系。 
5.音樂癒療及音樂治療的差異。 
6.現場音樂演奏包括11種類別3種情緒的音樂。 
7.與觀眾互動。 
並邀請特別嘉賓 Mr. Neal MARTIN 與郭博士合作二重奏及介紹並演奏美國原住民笛子。
 
dr.k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