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yuan

「桃園縣青少年管弦樂團協會」成立宗旨,是在桃園縣境內推廣音樂及札根的工作。本會已於民國98年協助成立「龜山鄉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期使非音樂班的青少年學子,可加入有規模的管弦樂團,培植更寬廣的音樂素養;並藉由鄉、鎮、里的基層組織,發覺弱勢族群中對音樂有興趣的學生,一圓其學音樂的夢想。

 今年暑假期間,本協會將以桃園縣龜山鄉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員為主體,邀約上海及加拿大弦樂部學生來台参加營隊學習及音樂發表,並徵選國內音樂好手共襄盛舉,更力邀國際大師級教授前來指導及演奏,希望提昇學員國際音樂視野,使他們不論在個別的技藝或是樂團合奏默契上,都能有所增長、進步。

指導單位:桃園縣政府、龜山鄉公所

主辦單位:桃園縣青少年管弦樂團協會

協辦單位:龜山鄉山頂國小、龜山鄉立青少年管弦樂團

          復興鄉介壽國小

 

參加資格:

  一、年滿10歲至18歲,具有管弦樂器演奏經驗者,均可報名參加甄選,甄選入選者可參加音樂營集訓與演出。

  二、本屆招生樂器項目:

*豎琴*鋼琴*木管(薩克斯風、豎笛、長笛)*銅管(小號、長號、上低音號、土巴號)*絃樂(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打擊樂。

 

音樂營研習內容:
  第一部分:音樂營課程、講座
    1.將由2010年8月15起至8月19日止計5日,
於桃園縣復興                        

      鄉角板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

    2.每個學員都將擁有一對一個別指導、大師調教、體驗不同的音

      樂組合 、盡情的音樂表演。除音樂的活動之外,同時安排生

      活輔導員,帶領團康活動,大地遊戲、營火晚會等。

  第二部分:音樂會

    1.2010年8月20日欣賞國際大師演奏會

    2.2010年8月21日起至8月22日參與兩場高水準音樂會。

在今年暑假期間,本協會力邀桃園縣龜山鄉山頂國小黃清淵校長擔任音樂總監統籌音樂事宜;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學院院長蔡永文教授擔任顧問;並邀約加拿大溫哥華音樂學院管弦系主任小提琴老師羅伯特.羅塞克先生(Robert Rozek)及加拿大昆特蘭工藝大學大提琴教授彭波先生(Bo Peng)2位音樂家前來指導及演奏,更邀請到上海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專科學校羅兵教授、鄒旭平教授及朱清霖女士,加上國內著名豎琴演奏家梁嘉芫小姐、長號演奏家許雙亮教授及鋼琴家范姜毅先生等知名音樂家共襄盛舉,舉辦本會第一屆國際音樂營與慈善音樂會,希望在大師級教授傾力指導下,兩岸學生不僅在個別的技藝或是樂團合奏默契上都能有所增長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