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0101.JPG 

 SDC10097.JPG 

第一屆台北豎琴音樂節在Patrizia Tassini悠揚的琴聲中畫下句點。兩天來,Tassini大師用心且耐心地教導大師班的每一位學生,毫無保留的和大家分享她多年來在豎琴上的成就與經驗,不論是台上的示範者或台下的學生,全都聚精會神的聆聽這既難得又寶貴的一堂課。雖然在課程中,偶爾學生提出問題時會與大師的指導有語言溝通上的小問題,但是藉由音樂的交流,透過一根根琴絃的撥動與音符傳遞的善意裡,所有的問題都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迎刃而解。

想當然,放眼舞台上一台台美麗的豎琴,都是來自義大利豎琴廠商Salvi的作品,活動的第一天下午也邀請到Salvi的行銷經理講解豎琴的歷史與製造流程,讓與會者更加了解自己天天懷抱彈奏的豎琴,是經過多少精深的技術與工匠的巧思才能製作完成。第二天下午,由洪綺鎂老師指導全體學員「如何放鬆彈豎琴」,提供大家另類的彈奏技巧,她逐一的分享了自己在學習豎琴上的際遇,和這一路走來想法的改變,以及到最後才發現,真正的音樂是來自內心最舒服、最放鬆的狀態下演奏出來的心路歷程,讓全體學員對樂器的演奏有更深一層的領悟和省思。

為期兩天的音樂節,最感謝的莫過於辛苦指導大家的Tassini大師,她壓軸登場的小型個人演奏會讓所有人一飽耳福,莫不對她那精湛高超的技巧嘆為觀止,替這場來自歐洲熱情奔放的音樂節做了完美的尾聲,也對於明年的台北豎琴音樂節寄予深切的厚望,希望能傳承給大家更多更好的音樂學習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