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pman.jpg    

售票資訊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更多詳情:http://www.agencelpda.com/lipman/


The Lipman Harp Duo
Sebastien Lipman
(Former Solo Harpist of The 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Sayo Lipman
(Prize winner of Japan International Harp Competition)
塞巴斯汀.利普曼
(1882年柏林愛樂創立第五位豎琴首席,也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一位)
其夫人紗葉.利普曼
(日本國際豎琴大賽的優勝者)

1987年起利普曼成為自1882年柏林愛樂創立以來的第五位豎琴首席,也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一位。隨後的幾年裡,利普曼展開他豐富的演奏生涯,與數位國際知名指揮大師合作巡迴演出,並與多家唱片公司錄製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唱片。合作的知名指揮家包含有阿巴多、巴倫波因、海汀克、馬捷爾、里卡多.慕提、祖賓.梅塔、拉圖、蕭提、普烈文、楊頌士、小澤徵爾、李汶、柯林.戴維斯、曼紐因、安得魯.戴維斯;曾合作過的音樂獨奏家有帕華洛帝、多明哥、潔西諾曼、伊扎克.帕爾曼、羅斯托波維奇等等。利普曼在世界各地的巡迴演出多不勝數。本場次節目利普曼二重奏也將為台灣聽眾帶來整場次雙豎琴經典名曲。

「利普曼雙豎琴」是由塞巴斯汀.利普曼及其夫人紗葉.利普曼所組成的豎琴二重奏。兩人在國際樂壇上都有傑出的成就和表現,塞巴斯汀.利普曼是前柏林愛樂的豎琴首席;紗葉.利普曼則是日本國際豎琴大賽的優勝者。他們以雙豎琴的姿態活躍於國際樂壇,在全球各地舉辦音樂會,演出多首知名且廣為大眾喜愛的豎琴浪漫樂曲。「利普曼雙豎琴」是澳洲唯一的豎琴二重奏組合,經常聯袂演出多首為豎琴而作或改編的曲目,不論是豎琴獨奏曲或是雙重奏,他們都將豎琴音樂詮釋得淋漓盡致,其超水準的演出不僅展現兩位豎琴家合作無間的默契,還深受許多音樂愛好者的極力推崇與青睞。

這對豎琴夫妻檔自2006年以來已經舉辦過75場的音樂會,在澳洲新南威爾斯、西澳、昆士蘭各地的教堂及美術館、布里斯本市政廳都可聆聽到他們天籟般的美妙琴音。ABC國家廣播電台也曾為他們錄製現場演奏並同步放送豎琴二重奏的動人旋律。直至2007年他們在日本、美國和加拿大已經有過數場巡迴表演。

“Harp Fusion”是2006年「利普曼雙豎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裡面有許多廣受歡迎的經典曲目。第二張專輯 “Scenes of Childhood”「童年情景」則在2007年底由 Naxos拿索斯古典音樂唱片公司製作發行,曲目包含作曲家約翰.湯瑪斯的經典豎琴獨奏曲及二重奏曲。他們的音樂除了在歐美十五個城市的53個主要廣播電台被多次播放,在澳洲航空公司2008年五月的機艙娛樂節目裡也可以欣賞到他們優雅絕美的雙豎琴演奏。

2007年他們在美國有三次的演出,2008年四月在澳洲昆士蘭省的布里斯本及凱恩斯等地巡迴演出。2009年三月展開第一次的世界巡迴演出,足跡遍及東京、巴黎、開羅、華盛頓特區、多倫多及鹽湖城等地並獲得廣大迴響。最新錄製的第三張專輯“Arpeggio”「琶音」由Harmonious Resonance 製作發行,已在2009年初問世。

 


 
●J.S Bach: Largo (From Partita No 3, BWV 1005)
  Bouree (From Partita No 1, BWV 1002)
●M.Grandjany: Aria in Classic style
●E.Grieg: Wedding day at Troldhaugen
●G.Faure: Berceuse
●J. M. Damase: Sonatine. (Allegro, Andante, Presto)
< Intermission>
●J.S Bach:Toccata and Fugue (BWV 565.)
●J.Thomas: Adagio from Grand Duet
●B.Andres: Le jardin des paons
●G.Bizet: Carmen
※ 主辦單位保留曲目異動之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