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lu 

2007兩廳院樂壇新秀豎琴家─邱孟璐,新生代的青年音樂家,活躍豎琴樂壇,為台北豎琴室內樂集創辦人,近期音樂會嘗試與各種樂器合奏,創造不同的可能性;並積極推廣豎琴演奏,委託國內作曲家創作豎琴室內樂,豐富音樂曲目,並與流行樂歌手合作編曲與錄音,發揮豎琴音樂多樣性。


孟璐生於台灣台北,七歲開始學習鋼琴,十六歲主修豎琴,高中師事旅美豎琴家-張淑敏。1996赴澳洲昆士蘭音樂學院,受教於前柏林愛樂豎琴首席賽巴斯汀˙李曼( Sebastien Lipman)。澳洲求學期間,以優異成績榮獲全程的學院獎學金,並且連續三年奪得Philipa Power豎琴比賽冠軍。2000年榮獲Una Morgan Prize 比賽首獎,更曾多次應邀參與昆士蘭交響樂團演出,深獲好評。


2000年取得昆士蘭音樂學院學士學位,隨即進入美國豎琴知名學府─印第安那大學,師承國際豎琴界權威 蘇珊‧麥唐娜(Susann McDonald)。求學期間逐年獲得許多獎學金,如著名的伯恩斯坦獎學金,也多次舉辦獨奏會及室內樂音樂會。2001年首次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國際豎琴大賽,過人表現獲得評審團讚賞,入圍前十名。2003年榮獲印第安那大學豎琴協奏曲比賽亞軍,同年並入圍日本國際豎琴大賽準決賽。於2003年學成歸國,取得豎琴表演碩士學位、演奏家文憑,並獲頒印第安那大學音樂院最高演奏殊榮Performer`s Certificate。目前以青年獨奏家活躍於國內樂壇,多次舉辦國內巡迴音樂會,應邀演出遍及澳、亞、美洲,也常客席台北許多重要樂團,如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等。


賽巴斯汀 李曼:「她是一位富含情感及絕佳技巧的演奏家。 

~ 前柏林愛樂豎琴首席 Sebastien Lipman


蘇珊 麥唐娜:「她擁有精湛的技藝,迷人的舞台魅力,與極具成熟且感性的音樂表現力。

~ 國際豎琴權威 Susann McDona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