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汎芬演奏的韓德爾豎琴協奏曲令人炫目."

               -- 布魯明頓(美國印第安那州)通訊報2005年10月12日
 
"….戴汎芬在第三樂章剛開始時模仿吉他空弦的弦音,接著躍入了需要高超技巧的展技樂段--此段有模仿擊樂般效果的技巧,複雜的踏板,音色的微妙變化,猶如萬花筒般多樣的氛圍。從巴爾托克般的壯麗莊嚴的中段到猶如刀刃般緊急快速的她的終段,戴汎芬輕鬆的彈完此曲。"(吉奈斯特拉豎琴協奏曲)
                            -- 土桑(美國亞利桑那州)市民報2001年2月27日
 
 
豎琴家戴汎芬,2008年取得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豎琴博士。主修豎琴,副修音樂理論。博士論文題目 The Solo for Harp by C. P. E. Bach, H.563/Wq. 139: Analysis, Performance Practic, and Editions, 研究C. P. E. Bach 豎琴奏鳴曲之詮釋分析與製作考證學術版本。她的音樂充滿熱情,並著重音樂的風格、樂句細節與樂曲結構。在美求學期間於當代豎琴大師Susann McDonald及Carrol McLaughlin門下習琴。在台先後受教於曾淑華與Sophie Clavel門下,受益良多。她先後畢業於南門國中音樂班,高雄中學音樂班,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亞利桑那大學碩士,以及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博士。她曾贏得多項國內外比賽獎項,包括2008 Indianapolis Matinee Musicale 比賽優勝, 2007 年她與長笛與中提琴組成的三重奏Syrinx 贏得印第安納大學Travel Grant比賽,並獲得觀眾的青睞,獲得People's Choice 現金獎; 2001年贏得亞利桑那大學President Competition協奏曲比賽; 2000年贏得第一屆莫斯科Vera Dulova國際豎琴大賽桂冠獎 (Laurel Prize); 1994年贏得台北市交協奏曲比賽; 以及1991年台灣豎琴大賽高級組第一名。
她於2008年十月回台灣,目前客席北市交及國內各大小交響樂團,並積極參與各類型的音樂會, 且計畫出版C. P. E. Bach H.563/Wq.139 豎琴奏鳴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