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in 

 

    本場音樂會曲目涵蓋巴洛克至現代音樂等多種音樂曲風,讓豎琴呈現不同面貌的可能性。

上半場演出由巴洛克威尼斯作曲家–培賽第《c小調豎琴奏鳴曲》首,展現豎琴音色及技巧;再以法國作曲家–葛藍修尼富有童趣意味的豎琴獨奏作品十六號《孩童嬉戲景像》;以及墨西哥作曲家–馬奎茲以預錄的擊樂與電音音樂,並結合現場豎琴演奏的合奏作品《塔瑪尤之歌》,音樂節奏強烈並富南美洲音樂風格的特色,精采絕倫。

下半場演出以日本著名當代作曲家–細川俊夫所譜寫的豎琴獨奏作品《在河畔》為起始,此曲使用豎琴不同的特殊技巧來貫穿本曲,曲風有著濃厚的日本書道及東方禪意的哲學精神;最後以法國二十世紀初傑出女性豎琴作曲家–何妮耶在1901所寫的《c小調豎琴協奏曲》作為終曲,此曲曲風華麗,且技巧複雜,是一首考驗演奏者的Show Piece!

 

    演出者劉怡琳,先後畢業於樂育國中音樂班、台南女子技術學院音樂科、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現為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學生,主修豎琴,曾師事劉潔莉、洪綺鎂老師,現師事解瑄教授。

    2001年及2004年曾參與台北豎琴家聯盟所舉辦的「全國豎琴大賽」榮獲入圍第二名,及決賽第三名。

    今年二月獲台北市文化局藝文贊助,九月於十方樂集舉辦個人豎琴獨奏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