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fe

讓跳躍的音符帶起生命最根本的愛讓音樂的力量帶給人們無限希望
邀您一同聆聽音樂,為癌症病童與88水災戶獻出愛心

 

在榮總九三癌症病房裡,有一群孩子正為青春生命勇敢奮戰,身旁的家人承受煎熬的考驗,醫護人員一刻也不敢懈怠,但有一股信念貫穿在病房裡的每一個人,那就是「永不放棄,因為生命太值得珍愛」。在這群勇敢孩子的激勵下,從今年4月起,富邦文教基金會、儂儂國際媒體集團與黑人陳建州共同發起「LOVE LIFE 珍愛生命永不放棄」行動,包含公益廣告的製作與播放、記者會、T恤義賣相關活動、廣受影劇圈、企業界、公會與工商團體等各界代表各界人士的迴響。

 

LOVE LIFE 愛、希望、勇氣慈善音樂會

9月5日晚上7點30分,國家音樂廳,古典音樂界四位專業知名的演奏家:國家交響樂團豎琴首席解瑄、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席吳珮菁、台灣小提琴界明日之星盧佳君以及古典薩克斯風手沈子傑將首度合作,要用動人的旋律延續 LOVE LIFE 的精神,透過音符傳達出愛、希望與勇氣。當音樂家們聽到了 Dora 的奮鬥故事,便十分希望將 Dora 這份無與倫比的勇氣與樂觀精神,透過自身的力量散播出去。8/17的記者會也特別邀請黑人,帶著 Dora 與4位音樂家一起演奏由范范所做的 LOVE LIFE 主題曲,讓他在有限生命裡,再一次站在舞台上一圓音樂夢,也希望藉由跳躍的音符、動人的樂章,傳遞撫慰人心的深刻力量,激勵更多人感受生命的跳動。此次音樂會的票房收入扣除支出後將捐獻做公益,一半捐贈九三榮總兒童病房,一半則捐贈給八八水災賑災的相關單位。

讓跳躍的音符,帶起生命最根本的愛
儂儂國際媒體集團與意傑品牌行銷,在第一波的 LOVE LIFE 公益宣傳廣告之後,深受九三病童們的故事與堅毅的勇氣所感動,於是發起這場活動,希望能夠將 LOVE LIFE 的精神擴及藝文界,特別邀請古典音樂界的音樂家一同共襄盛舉。所以,讓我們在9月5日 一起用行動來支持這場慈善音樂會,希望能將對音樂的感動化為生命的力量,一同幫九三病房這群與生命拔河的小戰士們加油打氣,也傳送給在八八水災中失去愛、希望、勇氣的人們,尋回對生命的愛與信心。

愛、希望、勇氣音樂大使
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席吳珮菁以及細膩優雅的小提琴 家盧佳 君在遭逢親人生離死別之際,總是透過對音樂的「愛」的動力來重拾對生命的熱情;擁有一雙兒女的豎琴家解瑄,在孩子身上看到了生命延續的「希望」;而目前還持續在法國巴黎深造的古典薩克斯風手沈子傑,在遇到低潮時,總能憑藉著一份「勇氣」,持續不斷地在追逐音樂夢想之路上勇敢前進。這次,這4位音樂家將化身為「愛、希望、勇氣」的音樂大使,讓在低潮與絕望中的人們,從音樂的感動中獲得力量。
 

 

用音樂的力量鼓舞、啟發人心
這次音樂會十分特別的結合了豎琴、木琴、小提琴及薩克斯風4種各具個性的樂器。音樂會曲目設計上也特別融入愛、希望、勇氣的精神,希望聆聽者能因此產生共鳴。其中,豎琴及 薩克斯風所合奏的-你愛我的日子,是卡洛斯.戴爾自傳電影中的主題曲;歌詞中描述生命中充滿愛是多麼的美好,整首曲子蘊含著深刻濃厚的「愛」。薩克斯風與 木琴搭配的-嬉遊曲,輕鬆的曲調就是希望帶給聆聽者舒服、放鬆的感覺,提醒大家每天都要充滿「希望」,及時享受生活的美好。豎琴與小提琴的組合-聖桑:幻想曲,曲調中帶有一種神秘的感覺;傳遞出即使面對未知的未來,仍要有「勇氣」來面對生命的挑戰。在節目尾聲,音樂家們也將大合奏由國內知名編曲家李哲藝,改編范范所做的 LOVE LIFE 主題曲,鼓勵所有人熱愛生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聆聽音樂饗宴獻出愛心公益
音樂會的票房收入扣除支出,將一半捐贈九三榮總兒童病房,一半捐贈八八水災災後重建的相關單位。自7月份 LOVE LIFE 愛、 希望、勇氣慈善音樂會宣傳開跑以來,已受到廣大迴響;包含企業品牌的愛心認購、儂儂雜誌讀者們的訂購,扶輪社等各大社團的支持。每個人都會有面臨生命低潮 的時刻,而「音樂」是世界上共同的語言,能夠傳遞一股穩定情緒及鼓舞人心的力量。因此,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一同以實際行動發揮愛心,共同響應、支持這場充 滿愛、希望與勇氣的音樂饗宴。

  

【音樂會演出資訊】
  間:2009年9月5日 (六)晚上7:30~9:00
地    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人員:豎琴家-解瑄、打擊樂-吳珮菁、小提琴家- 盧佳 君、薩克斯風-沈子傑

曲目:
Harp and Violin Saint-Saëns/Fantaisie for Violin and Harp, Op. 124
聖桑幻想曲

Harp and Saxophone Andre CAPLET/Impressions d’Automne
卡普萊:秋的印象

Carlos Gardel/El dia que me quieras
加代爾:你愛我的日子

Saxophone and Strings Vittorio Monti/CZARDAS
孟蒂:查爾達斯舞曲

Marimba and Strings Emmanuel Séjourné/Marimba Concerto
I: Adagio, Tempo souple
II: Allegro, Rythmique énergique
艾曼紐
瑟裘奈:木琴協奏曲
第一樂章:慢板,圓滑的速度
第二樂章:快板,富有精神飽滿的節奏性

…………………………………中場休息Intermission…………………………………

Marimba and Alto Saxophone Akira YUYAMA/Divertimento
湯山昭: 嬉遊曲

Marimba and Violin Piazzola/Medi Tango
皮亞佐拉: 悲傷探戈

Violin and Strings Kreisler/Praeludium and Allegro
克萊斯勒:前奏與快板

Harp and Strings April Rain (Arrange by Joe Lee)
四月望雨(李哲藝編曲)

大合奏
Theme of Love Life(Arrange by Joe Lee)
Love Life 主題曲大合奏(范瑋琪創作 李哲藝編曲)

主辦單位:儂儂國際媒體集團、意傑品牌行銷
受贈單位:榮總93兒童病房、88水災賑災相關單位
售票單位:
兩廳院售票系統
洽詢方式:02-8773-8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a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